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審計部_高雄市審計處

如何加強監督高雄市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情形,歡迎您來發表意見!

發布於 2018-10-01 截止於 2018-10-31

討論(尚餘0天)

  • 0贊成
  • 0反對
  • 0無意見
如何加強監督高雄市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情形,歡迎您來發表意見!

審計部高雄市審計處即將查核高雄市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情形,您認為高雄市各區公所現行提供之公共服務品質及效能有何待改進之處?審計機關應加強監督查核之面向及重點為何?請讓我們聽聽您寶貴的意見。

【Why-審計機關為什麼要查核高雄市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情形】

近年來全球環境持續轉變,資通訊科技應用環境成熟及民間參與公共事務量能提升,公共議題漸趨複合且具跨域性,民眾對政府機關提供公共服務的效率及品質亦有更多元需求及更高期待。行政院為提升政府服務品質,自85年開始推動「全面提升服務品質方案」,至106年再持續推動「政府服務躍升方案」,引導各機關推動以民為本的全方位服務。市縣合併後高雄市計38個行政區(含3個原住民區),總面積達2,952平方公里,107年7月設籍人口277.4萬人,為臺灣人口排名第3的城市。107年度38個區公所編制預算員額2,197人,人事費預算數18億餘元。各區公所為提供政府服務之基層組織,且為政府與人民之間的溝通橋梁,其服務提供之品質及效能與民眾觀感具最直接的關聯性。審計部高雄市審計處為瞭解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情形,將規劃辦理專案調查,希望能夠提出具體建議意見於相關機關,促提升政府機關整體服務水準,以達服務效能全面躍升。

示意圖

【What-高雄市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內涵為何?】

高雄市政府為提升服務品質,依據行政院「政府服務躍升方案」訂定高雄市政府提升服務實施計畫,各區公所依區特性據以訂定執行計畫,主要執行項目如下:一、完備基礎服務項目,注重服務特性差異化;二、重視全程意見回饋及參與,力求服務切合民眾需求;三、便捷服務遞送過程與方式,提升民眾生活便利度;四、關懷多元對象及城鄉差距,促進社會資源公平使用;五、開放政府透明治理,優化機關管理創新;六、掌握社經發展趨勢,專案規劃前瞻服務。

【How-審計機關規劃查核之步驟及處理方式】

一、針對高雄市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情形,初擬查核重點(如下表)。

示意圖                  

二、運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眾開講,蒐集各界對審計機關應查核面向與重點所提出的多元觀點或意見,以共同監督政府施政作為。

三、將各界多元意見納入查核重點,擬具調查計畫草案。

四、修正專案調查計畫草案。

五、辦理專案調查及研提建議意見於相關機關。

六、追蹤相關機關後續改善辦理情形,並適時辦理資訊公開。

【換您說說看】

    審計機關即將查核高雄市各區公所公共服務推動情形,並已初步研擬查核重點,為蒐集多元意見及看法,如果您對於審計機關規劃本案之查核面向及重點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提供寶貴意見:

0贊成
0反對
0無意見
留言總數 4留言
37 已關注
機關綜整回應
審計部_高雄市審計處 2018-10-25

綜整回應:

非常感謝各位提供我們寶貴意見及參與關注其中可能與審計職權範圍相關者,我們會進行綜整判斷後,篩選合適的部分納入我們的查核重點,後續我們會再適時回應,在此先致上最誠摯的感謝,謝謝各位的參與及提供建議!


Top